close

我記得我的妻子身穿白紗的樣子 我記得他在婚禮走向我

雙手抱著一束鮮紅色的捧花 我記得他生氣不理我的時候

身體僵硬得有如一塊石頭

我記得她睡覺時的呼吸聲 我記得雙手抱住她的感覺

我記得 我永遠記得 他為我的生命帶來慰藉 也帶來了悲傷

我記得兩人共享的每一個陰暗時刻 至於那些光明的日子 我幾乎無法直接正面凝視

我努力記住他本來的樣子 而不是那個為了安撫我的悲傷而被我建構出來的形象

我發現 隨著日子一天一天過去

當寬恕的位借箭箭沖刷掉我心上的裂痕跟焦躁後

我愈來愈有這樣的體會

我發現 記住他原本的樣子 就是我能送給我們彼此的最佳禮物

From The Dogs of Babel


幾年前曾經在書店裡短暫的翻過巴別塔之犬,

一個語言學家為了查知老婆是如何過世的 打算要教唯一的目擊者

一隻羅德西亞脊背犬講話

那次才翻了幾頁就放棄 看不懂作者想要表達的是什麼

直到前兩天 我在圖書館重新遇到這本書 我決定再給牠一個機會

沒想到 這次 從第一頁開始就完完全全的被故事吸引了

明明是同樣的字句 這次 作者所留下的線索謎題 文字的隱喻與遊戲

一切突然清晰起來

已經很久沒有看過一本這麼精彩的小說了

我想 人跟書之間也是有緣分的

緣分不到的時候 怎麼看怎麼無趣

等到時機成熟

就愈看愈喜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fidentia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